美「帝國心態」若竭,台灣人民不知?40年前(1978年,12月16日),美國乾爹,以迅雷不及掩耳宣佈「中」美斷交,台灣人民,延街哭爹喊奶,對著美特使副國務卿「克里司多福」丢石頭,扔雞蛋抗議,往事歷歷,誰敢或忘?迈日美眾議院又推「台北法案」,號稱:「協助台灣拓展國際外交空問」,這種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珄點燈的「帝國心態」,昭然若揭。 

美乾爹打「中華民國」一記耳光後,給中華民國台灣一粒花生米「台灣關係法」,該莫明其妙,沒經與台灣磋商,也沒經台灣同意的美國法律,居然「强制規定台灣必須自付經費,向美購買防禦牲武器,什麼防禦武器?什麼價格?美乾爹說了算!」,查「台灣關係法」原文,第二項第b目第5條用的字是「provide」防禦牲武器給台灣,但前AIT 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隸却對陳水扁政府說「台灣關係法不是一張空白支票 ...」,美乾爹「關公賣豆腐」(人硬貨爛)。

wtwang.idv.tw/index2/186/186.htm

美國一開始承認南京的國民政府,是想要在列強瓜分中國時分一柸羹(俄日挾奉系軍閥搶柬北,美支援國民黨政府以制衡)。

第一次被美乾爹出賣,是杜魯門派馬歇爾(認為中共為改革派)三度迫國民政府與共談判未果,又棄國民政府援助,結果大陸失守。

第二次重返與國民黨政府友好,是韓戰爆發,美為防堵鐵幕外溢,才協防台灣,與中華民國成軍事同盟國。

第二次被美乾爹出賣,是卡特連中共抗蘇聯,與中華民國斷交。但又捨不得台灣這塊既得利益,把台灣捏在手中玩至迄今。

美乾爹眾議院今年一口氣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案」,現又提只「台北法案」,蔡英文政府「連三謝」,「沒魚蝦也好」的卑微心理,國際現實,諒有苦衷,從歷史記錄:美國為求自身利益,才援助國民政府,也為求自身利益,出賣國民黨國民政府。民進黨政府焉能忘記教訓? 

「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案」、「台北法案」都是「不平等(對等)法案」,是美帝國損人利已的片(騙)面芭樂票。用不着再三「叩謝」!否則民進黨政府是重踏國民政府的覆轍!在我看來,中國共產黨乘「珍寶島事件」脫離蘇聯轉大人。但中華民國沒有乘「中美斷交」斷美娘的奶嘴。民進黨政府割了國民政府的手脚,仍然留着國民政府的腦袋。民進黨的思維、行動都留有國民黨的DNA,是同個父母生的沒錯!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