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台大演講被譙退

         https://tw.appledaily.com/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81219/1486053/papersec_right

                                           ※  ※※※※※※※※※※※※※※※※※※※※※※※※※※

 

 

   前行故院長江宜樺受邀到台灣大學政治系講演,被抗譏學生轟出場。說句逞口舌之快,不登大雅的話,台灣大學是台灣第一流的學府,不是「degree mill」,這麼會有這種令人不敢恭維行為?抗議學生所持的理由是:「太場花學運」時,江宜樺叫警察打學生」。

 

 江宜樺叫警察打學生?太陽花學運,學生所有非法性抗爭都被合法化,警察依法執行公權力反被指非理性,這就是「台灣價值」第一?太陽花學運反的是「两岸服貿協議」不是嗎?己二讀通過的草案,被太陽花學生一鬧,馬政府作罷,所以太陽花學運是比公投還偉大的民意,不是嗎?要什麽立法院?要什麽公投法?台灣只要「※※花運動會」不就好了?

 

     如果「两岸服貿協議」順利過闕,後續計劃「貨貿協議」也將簽定,就算2016年蔡英文執政,只要「『真正』維拆現狀」,两岸經貿繼續發展,有「人不來,貨不去」的問題嗎?可惜2016年蔡英文執政,否認維持两岸現狀的基礎-「九二共識」,台灣經濟海况愈下,台灣鄉親才噹到「飽肚」比「佛祖」重要,今年九合一選舉,民意已間接接受「九二共識」,(不談政治只談經濟只是下台階),台大的學生,不願面對現實抑是「不知今夕是何夕?」,

 

     就算「反服貿協議」是正確的訴求,當時的政府也「降服」了,事過境遷,當時的行政院長應邀做「學術講演」,學生怕什麽?「當年院長叫警察打學生」是拒絕江宜榫「演講」的自由嗎?何况多年以後,事實上人民用選票支持「人進來、貨出去」,就是否定了當年「太場花學運」的「反服貿」,這恐怕是台大學生,拼命也要阻止江宜樺上抬演說的動機吧?一年多沒有校長那麼嚴重的政治干涉校園,學生反應都沒有這麼劇烈,一個過氣院長的演講,有那麽嚴重嗎?我看莘莘學子,空空腦袋。

 

 學術自由是校園的最崇高理想,言論自由也是校園最低的環境標準,江宜樺受邀去某系科做學術講演,堂堂台大學生強加阻攔,豈不選反了大學「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我非常不喜歡國民黨的官僚,也不喜歡江宜樺,但我還是要在「孔子面前教論語」,法國哲學家伏爾泰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表達觀點的權利。」古希臘懷疑論的創始者,皮朗說:「當人對權威、富貴、英雄產生質疑的時候,獨立思考的能力才逐漸出現。當人們用理性邏輯去質疑權威、富貴、英雄的時候,獨立自主的意識才趨於成熟。」生為台灣一流大學的學生,把「民粹」,當成「民主」,把「新權威」,當成「反權威」。「台大」世界大學排名,還有下跌空間。天要下雨娘要嫁,由她去吧?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