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電子報「今日報導」報導;有五百教授被司法約談,是史上第二次「焚書坑儒」 作者是知名政治評論員陳紫衣。

 如果大學教授A國科會的錢,理當法辦,公立大學教授,有公務員身份,用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私校教授,無公務員身份,可用刑法的詐欺罪起訴。這是常識。作者說:私校教授因無公務員身份,所以無罪。吐嘈王質疑:作者政治評論者陳紫衣,有沒有查清楚事實,除非檢察官白疵,不會因是私校教,侵吞國科研究費,就不起訴!又把這檔事,拿「焚書坑儒」作比愈,這和「焚書坑儒」何干?「司法歸司法,學術歸學術」,法辦「很多」教授,就算有「政治」干預,也不用「焚書坑儒」類比,這位評論員,文化素養很不足!

 如五百多人,都違反同款規定,那就和「特別費」一樣,是「業障」,「特別費」是「大官的業障」,教授A研究費是「教授的業障」,一開始權貴碩哲游走法律邊緣,支配公款入私袋、法律沒有即使制止、後來的權貴碩哲,跟著前人的足步,認為這是「不拿白不拿的貪便宜心態」,這是人性,權貴碩哲不是人?「A特別費」與「A研究費」是暴露了「首長」與「教授」道貌岸然的滑稽丑態,蘇貞昌還為自己族類,找了塊遮羞布-「歷史共業」。還真要臉!

話還是要說回來,特別費由馬英九上台代表領「無罪」獎,其他千千萬萬歷任首長都沒A?還不是睜一眼、閉一眼,不了了之?這次五百教授A研究費,「法律沒有即使制止」雖不是罪魁禍首,但和特別費一樣,有「養案」陰謀,要不就是「過失致人掉入陷阱」的嫌疑。事到如今,只能用政治方式收收拾,這是行政部們就可解決的事:修改行政法規漏洞(特別費支領憑證、一半免發票辦法就是因特別費案而廢除了),既往不咎,下不為例。不要像踢足球賽,檢查官一個大腳,把球踢過半場,球到了司法院的門口,司法老爺又用 奇奇 怪怪、狗屁不通、猶抱琵琶半遮羞、一般人聽不懂的話,判他們無罪或「緩刑」。這又展現了「馬英九」不介入司法的長才。吐嘈王敢打賭,這些教授會沒事,最嚴重判「緩刑」。這是馬政府的行政部門玩「司法改革」的假戲!

 這篇報導,又指檢察總長黃世銘,在馬政府是在2012年大選前,重啟調查國安密帳,時間點的不當,這是為了 掩蓋其無能政績,又說怕給人整肅台灣總統(於是在2012年選舉前夕,馬政府的司法單位又把另一位前總統李登輝也拿來法辦,已經結案的國安密帳再度重新審理及起訴李登輝,好笑的是,這個案子在2012年總統大選前,竟然連一次開庭都沒有開,深恐年邁老已的李登輝出庭時,引發負面效果,馬政府這連串的司法操作真是令人感到莫名其妙,既然有罪予以重新起訴,卻又不敢開庭,這算那門子的司法?)的負面 印象,影響選情,所以不敢開庭。作者陳紫衣,邏輯思考不通、法律常識不足。黃世銘重啟調查如怕得罪深綠選民,就不會再觸摸該案,既然要再調查國安密帳,就是要打蛇隨棍上,爭取藍營選民支持,還怕什麼叫年邁前總統上法庭,會使政府形象不好?所以不敢開庭?但開「偵查庭」之前,先約談涉嫌人,是必要程序,陳紫衣懂不懂?

 檢察總長黃世銘為何不在一接總長就重啟調查國安密帳(吐嘈王一年前就批那裡有官員奉命行事被起訴,下令的首長沒事除了槍斃人,給人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印象,其他一無所成,2012年大選前,馬英九選情低迷,這為兄台,大夢初醒,開始調查國安密帳,選後又約談李登輝,使他老人家,本來就不好的心臟,更不舒服,所以給人「話柄」,也是咎由自取,但「司法歸司法,人情歸人情」, 李登輝年邁,心臟不好與法律是兩碼事,就怕黃世銘也是父子騎驢,吐嘈王 還懷疑黃世銘調查國安密帳,也是玩假的呢!

 總之,政治動物,怎麼玩,都 還是猴子騎三輪車打轉唄!猴子還拼命騎,就是因為選民看不夠,看不膩、看不穿、怪誰?

627 e週刊爆料,行政院秘書長游世益被檢舉收賄,已進入司法 程序,馬英九專打自家孩子給綠營人看,絕不手軟,用「打藍不打綠」強調「公正無藍綠」,可是斑斑可考,游世益啊!我看是你是兇多吉少!皮可要繃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