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台灣水災災民家裡水深,心頭火熱,情緒失控,指著勘災總統、官員駡,情有可願,但非災區的名嘴,乘水打劫,在未退的的積水中,大唾口沫。過幾後天,雨過天清,大家什麽都忘了。

 

「廾年、卅年、百年一次的強降雨,非要扯上政黨」?政治是管理家人的事,淹水當然要檢討政府治水阞洪政策及措施,包括:水土保持政策、防洪設計政策、防洪工程施工監督、完工驗收,防洪、洩洪設備的維護、、、這些都是事務性、可驗證的科技問題,這不是「台獨、統一」扯不清青紅皂白的意識問題,這應是專業、事務、科技、法律(貪瀆先職)問題,所以治水阞洪政策,两黨應該都一樣,假設两黨政府真的人溺己溺、愛民如子,不論輪替與否,都長期著墨一貫的「治水阞洪」政策及措施(非一朝一夕完成),台灣水患,不敢說「杜絕」,但平均若干年,就一次地區洩水,應可避免,所以我的假設(两黨政府真人溺己溺、愛民如子)是错的。

 

今天我要談的,不是我外行的治水阞洪大事,是我又逮到機會,指名道姓爆料,廾多年前,北市,下豪大雨,分台北榮民總醫院為東西两院區的馬路(歸北市政府養護的行義路)洩大水,退輔會主任祕書、空軍備役中將高仲源的小舅子潘博豪,甫當上台北榮民總醫院工務室主任,本來就是無知的他,一方面掩護奸商偷抽地下水,一方面對淹水,又方寸大亂,胡亂命令我治水,我抗命的往事,詳如:

http://wtwang.idv.tw/index1/14/14.htm

http://wtwang.idv.tw/index1/17/17.htm

台北榮民總醫院的官僚,就是中華民國官僚的櫥窗。總統、首長由民(粹)選出,總統、首長再選政治正確當政務官、政務官再用政治正確的草包當事務官、事務官再選奴才當買辦,防洪有成效?再等等唄?

 

                                                                                             2018/08/31                 2018.08/2018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