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士德德國 中世紀作家歌德的筆下人 物,是哲學家,行將柩木,自感一生苦研哲學,虛度了人生實際體驗,撒旦誘惑他,撒旦説可以讓浮士德重回年青,但要浮士德的靈魂做為交換條件,浮士德堅信自己靈魂的高貴,絕不會被誘惑而變壞,他答應了撒旦的交換條件,於是在他開始從新體驗年輕、體驗愛情、體驗社會、他始終堅持自己靈魂的聖潔,也不會為了世俗慾念,而 控制不了自己靈魂,他重回年青後,仍然嚴格律己的實踐他的人生哲學。但他不知不覺選擇有永恆之美的海倫(撒旦用魔法使希臘女神化生誘惑浮士德)為妻,而放棄純樸的另一女友葛麗卿。他為了達到實踐理想國度,容忍部屬殺人。最後上帝先撒旦,取走浮士德的靈魂。(西方宗教凡信仰上帝者,會得上帝寵召)浮士德一生的努力追求理想, 但最後他承認人永遠不可能是神,而謙卑在神的足下,所以得到上帝的恩寵(這是畫蛇添足必然的小說結局)

      最高法院院長揚仁壽,退休之際,把「最高法院法官既得利益」(秘密分案),看成是阻檔魔鬼的武器,以浮士德的姿態,堅定守護他的「正直」,但他終於說溜了嘴:「我在退休離職時,把向我關說 的人的資料全部燒掉!」,你以為你是誰?你比浮士德還浮士德!你以為自己位高權重,就會「德高 望? 雞鳴狗盜必是市井小民?但你比小丑還懦弱,隱藏關說者(關說者絕對比他還權高的撒旦)、就是與撒旦為伍,原來要做高官還必須承受這種痛苦,真是可憐!怪不得前司法院長翁岳生下台時也說了一句話:「錐心泣血,痛苦萬分」來形容政客對司法的干預別忘了那一幕 當初一字排開 ,為陳聰明背書的執法精英呢 ?  大家都知道:馬英九「矯枉過正」 或為連任選票而以「不干預個案」為由掩飾他的政治現實揚仁壽卻睜眼說馬英九要廢除最高法院祕密分案 ,是把手伸進司法的瞎話,您舌比吐嘈王還毒」問題是揚仁壽的毒,有效期已過, 台下的滿堂喝采,才令吐嘈王人髮指, 不寒而慄

      話說回來,馬英九總統,要在上一波(前4年任職)政積,為人垢柄的司法改革,板回頹式,「廢除高院秘密分案」只算雞毛蒜皮事,吐嘈王說過,台灣各方面的問題,不是出在制度,而出在人,「不執行法律」。中華民國六法全書,已增加至60法全書了, 從翁岳生的退休重話就,到特偵組集體呼巄納稅人的背書,揚仁壽在最高法院交接典禮上一蓆話,就知道,司法改革,刪除修改再多法規,都是騙人的,執法的浮士德門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要刪除修理的正是這 人,馬英九總統的司改。該不是唐吉訶德對浮士德吧!

                                    2012年02月25日      

後記: 楊仁壽欲言又止

        楊仁壽說,他把向他關說的資料,在離職時,全燒掉。楊仁壽又說,就是因為「秘密分案」,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才會在最高法院得到「無罪」的定讞審判。聽之下,楊仁壽說話,「頭腦不清」,仔細推敲,把關說資料燒毀、與「秘密分案」,兩事關係一聯。值得玩味!

       特別費案,如馬英九在最高法院被判有罪,那可以解釋,就是因為「秘密分案」的結果,法官在無分擾情形下,所做的判決,聽起來才合邏輯。(一、二審就是沒有「秘密分案」,馬向承審法官關說,才被判無罪)。

      是誰希望馬英九被判有罪?,當然是原告(當時是民進黨執政,檢察官是侯寬仁),想關說最高法院,「推翻一、二審馬英九無罪的判決」,因最高法院「秘密分案」,所以才找到知到承審法官的院長關說,這個人會是誰?(侯寬人是那顆葱),這可是只能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洩密就歹誌大條了」,豈能不燒毀?(如果吐嘈王說,我把長官施壓,要我向特定廠商採限制性招標的證據燒了,政風室會饒我嗎?尤其污陷我的姓韓的政風室主任除非我小舅子是立委什麼的!)這樣連想,合理不合理?可置公評。如果這是合理的懷疑,這位夠份諒的人會是誰?

                                                           2012/02/29